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2017/12/13


2017年12月10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云南工作委员会暨云南园艺学会设施农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主任委员张跃峰,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总工周长吉,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副秘书长刘毅等出席了会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云南省园艺学会理事长李学林致开幕词。


据了解,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云南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设施农业分会的平台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工作联系与沟通,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开展行业协调、规范与技术推广工作,在政府、市场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促进信息交流;云南省园艺学会设施农业分会旨将推动设施农业标准化建设,提高云南设施园艺产品的产量与品质,产学研紧密结合,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云南省今后设施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汪懋华作报告

主题:设施园艺温室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与示范应用探讨


张跃峰作报告

主题:新形势下设施农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思考


周长吉作报告

主题:国内外温室设施技术发展新动态

会上,汪懋华在题为“设施园艺温室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与示范应用探讨”的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是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但现阶段的设施园艺产业还存在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低、生产过程欠规范、灾害防控不到位、生态环境日趋恶化、生产效果不理想等问题,所以应进一步推动多学科协同创新和园艺科学与农业装备、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研究,综合园艺科学与产业技术专家知识研究成果,推动智慧农业技术在设施园艺知识服务体系构建和智慧园艺产业的发展。随后,张跃峰表示,新形势下设施农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相辅相成,温室集成设备和栽培生产管理技术,以全程服务为目标,以链式联合为支撑,产品和服务为载体,为种植者带来了高度自信。合作模式、产品模式、盈利模式、商业模式,多模式创新已成为发展趋势。周长吉则介绍了国内外不同设施类型(塑料大棚、日光温室、连栋温室)及温室材料和装备的发展新动态。

此次成立大会是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主办,共有来自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科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红河学院及云南农业设施企业的近1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跃峰(左一)授牌


李学林(左一)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