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温室园艺杂志   2017/12/27

欧姆龙自20世纪70年代初期进入中国,构筑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经营管理体制,并以先进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健康医疗设备等领域。但如何将先进的工业技术通过升级转化应用于农业领域,成为欧姆龙心中的一块儿“大石”。

(从右至左依次为:张彤总监,丁小明副所长,能丸春树本部长,刘毅副秘书长,陈来专员)

合影

近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新事业推进本部本部长能丸春树、商务拓展技术总监张彤、综合管理专员陈来一行三人来到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进行拜访交流。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副所长丁小明,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副秘书长刘毅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刘毅首先介绍了分会的背景与职能,分会是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的分支机构,挂靠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由设施农业研究所承担运行管理。现有会员200多家,分会始终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若欧姆龙可以以先进的工业技术服务设施农业,将是产业的福音。

丁小明表示,目前中国存在机械化水平低、自主创新意识弱、农机企业生产能力不强、缺乏品牌意识等问题,但设施农业向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变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设施农业市场的体量较大,国家不断出台的惠农惠民政策,如农机购置补贴等,都是中国由设施农业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基石。欧姆龙在医疗、工业等方面的成就已是有目共睹,传感技术更是成熟,在设施农业领域中的发力点可以从产业链的下游看上游,找到立足市场并能充分发挥欧姆龙技术特点的关键,在温室园艺、畜牧、渔业等领域都将会有好的发展。

最后,能丸春树认为,中国市场的潜能巨大,欧姆龙有先进的技术储备,只要融会贯通,进入中国设施农业市场是可行的。同时通过此次交流,对中国设施农业的市场及创新技术有了充分了解,也为下一步欧姆龙技术研发找到了方向,希望今后和设施所或分会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