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温室园艺资讯   2019/03/19

2019年3月13-16日,第三届“现代草莓育苗和生产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束。培训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与北京慧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深圳、云南、陕西、贵州、安徽、湖北、河北、四川、福建、江苏等地8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合影

此次培训班名师云集,日本阿格里斯栽培指导室室长椎叶正一、青岛农业大学姜卓俊教授、山西沃莓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展昭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倾囊相授,为学员们讲授草莓育苗及生产技术。

课堂现场

“苗好七分收”,草莓种苗是所有栽培形式的主要出发点,授课老师旁征博引,为学员详细介绍了草莓基质育苗、露地育苗、脱毒育苗、早熟高产育苗等技术要点。差异化高效栽培方面,专家讲解了半基质栽培技术以及草莓套种等高效栽培技术,其中,日本的椎叶正一分享了时下最流行的高架草莓栽培技术。此外,授课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从施肥、病虫害防止、水肥管理、新品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学员分享。

《日本高架草莓栽培技术》--椎叶正一

《草莓基质育苗技术》--奚展昭

《草莓露地育苗技术》--李志强

《草莓脱毒育苗技术》--李新贤

《草莓早熟高产育苗技术》--姜卓俊

《草莓施肥技术》--左强

《草莓病虫害防治技术》--季洁

《北京昌平区草莓产业发展经验与引进品种技术介绍》--齐长红

《草莓半基质栽培技术》--路河

《草莓套种高效栽培技术》--宗静

《精准农业与草莓高效栽培管理》--冯海华

《草莓在栽培培过程中的水肥调控》--唐通

会场座无虚席



课间,专家对学员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答惑解疑。此外,为巩固所学知识,培训班还设置了草莓实用技术座谈会及学员交流会,学员们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和老师进行深入研讨。

课下交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班还安排学员们实地观摩北京神农天地草莓采摘园和北京万德国际草莓园的生产经营情况,参观过程中,奚展昭总经理与李楠总经理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生产中的常见误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神农天地草莓采摘园实地参观



北京万德国际草莓园实地考察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有序,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不仅学到了很多干货和实用技术,同时也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希望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学员风采







“小水果,大产业”,草莓营养丰富,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是国际市场重要的商品和十大水果之一,也是近20年来发展最快的水果之一,更是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的短平快致富项目。目前,已成为并已逐步成为多个地区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该培训普及了草莓生产的相关技术,保证了草莓产品的优质高产,推广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加强草莓业内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员风采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将随同讲师椎叶正一前往日本进行深入学习,《农业工程技术(温室园艺)》杂志记者将跟全程跟踪报道,后续内容,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