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建业现代农业   2022/09/30

2022年9月21日下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的陪同下参观了建业农业鄢陵绿色基地。建业新生活集团副总裁张虎、中原建业集团副总裁王军等全程陪同。


王健林一行先后参观了鄢陵建业绿色基地温室展厅及温室连廊,详细了解了建业集团进军农业领域的相关成果,以及建业农业绿色基地项目在高端设施农业生产、温室智能化控制及温室种植花卉的品种、销量、市场占有率等相关问题,对建业集团在带动乡村文化旅游、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就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及运营的相关经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随后,王健林一行在建业大食堂用餐。古色古香的中原传统建筑、市井味儿十足的古街巷道、原汁原味的河南特色小吃,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健林表示,建业大食堂在中原文化底蕴和地域文化特色的挖掘上取得的成果,将为建设文化河南、推动中原文明传承及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鄢陵建业绿色基地作为建业集团的第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已发展成为集示范、科普、教育、辐射、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项目引进国际一流智能温室设施,运营团队经过专业化学习及探索,已经能够独立完成现代植物工厂的设计、系统控制、栽培管理等运作模式,年产鲜切花150万枝,盆花20万盆,拳头产品切花红掌,在国内品种市场的占有率达21%。


建业绿色基地系列

从左至右分别为鄢陵、鹤壁、周口、伊川、南阳绿色基地


建业大食堂系列(部分)

从左至右分别为足球小镇店、鄢陵店、鹤壁店、周口店、神垕店


乡村振兴项目系列

东坡伊人谷效果图(上右)、嵩县三合村效果图(下左)

自2012年开始农业产业化的建设之路以来,建业农业始终坚持“以现代农业为核心,以农业+为延展,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化项目集群”。历经十年探索,截至目前,建业农业已累计投资超100个亿,搭建了 “建业绿色基地”、“建业大食堂”两个子品牌,打造了“田园综合体”、“特色文化餐饮”、“乡村振兴项目运营”三大产品系列,共建设运营25个相关项目。已初步完成了河南省内东、西、南、北、中的战略布局。


接下来,建业农业将一如既往,持续搭建“全链条服务模式+立体式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体系”,以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建设运营为抓手,依托现有成熟的专业化团队及农旅融合产品服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涉农项目建设运营专业服务咨询机构和资源整合平台,在河南全省形成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和产业化集群效应,推动河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