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作者:京鹏温室   2015/02/03

2015年1月30日,由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北京京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京鹏润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京鹏杯”主题演讲比赛在京举行。

本届演讲比赛以“改革·京鹏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旨在丰富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活力和凝聚力,以先进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共有来至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下属各级公司近30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台上选手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来至市场、科研、工程、管理等不同部门的选手,或是激情昂扬的歌颂,或是情深意切的讲述,深情演绎了与企业共同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抒发了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示了京鹏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来至京鹏科技公司国际部的选手朱永广,由于比赛当天还在千里之外的“工地一线”艰苦奋战,为了能参加比赛,自己在工地拍摄了演讲视频发回到比赛现场,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讲述了京鹏人为了实现中国梦,农装梦,京鹏梦,常年漂泊在外,远在异国他乡的种种艰辛历程,并用简单而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对“京鹏”的美好祝愿,他希望与大家并肩同行,一起编织京鹏梦,一起铸造京鹏美好的明天。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台下观众不时热泪盈眶,掌声阵阵。

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连续承担国家863项目,下属京鹏科技公司08年率先在新三板上市,成为现代农业装备国内技术领先的桥头堡和深化国企体制机制改革的生力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国有企业的改革的号角,2014年,京鹏科技公司结合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对市场的全面分析,确定了进一步推进公司改革的总体规划,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并全面实施了“事业部制”改革,大胆尝试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全新模式和全新路径。这一年,成为京鹏科技公司蓬勃发展的新起点。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回首京鹏公司走过的15年,是辉煌的15年,也是改革的15年,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全面深化改革,在京鹏,改革与成长一直相生相伴,京鹏改革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也正是这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使京鹏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价中,造就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