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河南热线   2020/09/22

2020年9月1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中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亮相了自主研发的三款新产品:碧力凯蝶形推杆开窗系统、碧绿凯集群式施肥机、碧力凯高密封性拉幕系统。新系统、新设备的投入将大幅升级温室运营能力。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白露之后,秋分之前。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北京市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花卉、园艺、园林专业性贸易展览会,具有鲜明的国际性、贸易性、权威性和专业性。

一、蝶形推杆开窗系统

蝶形推杆开窗简介

本开窗系统是在温室的每排珩架上布置一套由一个齿轮副、两个齿条副组成的传动齿轮,每个传动齿轮上的两根齿条分别连接两根推杆,推杆由双轮支撑滚轮支撑,两根推杆分别连接两个方向的窗支撑杆,窗支撑杆与窗户连接。使用两台减速电机分别驱动两个齿条副运动,齿条带动推杆在支撑滚轮上运动,推杆驱动两个方向的窗支撑杆运动,从而实现两个方向上的窗户开闭。启闭位置由减速电机限位开关控制。

开窗减速电机可在操作人员或计算机自控系统的指令下实现开闭;减速电机自带工作限位和安全保护开关,实现安全可靠的动作。

蝶形推杆开窗原理图

蝶形开窗系统的特点是在较低成本的情况下,有效增加了屋面开窗面积,两台电机就可达到蝶形连续排齿开窗的效果。其开窗原理和交错式推杆开窗是一样的,属于结构简单,效率较高的开窗系统。

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干天广表示:与常规交错推杆开窗系统相比较,实现了在电机数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达到了蝶形连续排齿开窗的效果,通风面积增长约15%。与常规连续开窗比较,按3000平米温室计,开窗系统成本降低45%,通风面积则相同。非常适用于通风率要求的大型温室。

干天广介绍蝶形开窗齿轮齿条

核心装置 碧力凯蝶形开窗齿轮齿条

产品简介

碧力凯蝶形开窗齿轮齿条是在碧力凯轨道式开窗齿轮齿条产品的基础上,研发改进而成,其结构参见下图。

蝶形开窗齿轮齿条结构图

二、集群式施肥机

集群式施肥机简介

采用旁路式混肥,交叉引水,混合充分,流量大、支持轮灌面积大,吸肥稳定,EC、PH实时检测显示,阀门PID控制,配肥精准,可实现多种平台对接,方便接入物联网。

该产品每通道吸肥流量可达1600升每小时,单台设备可灌溉100亩以上,节肥省水的同时,大幅降低人工成本。

展览中的集群式施肥机

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中华说:“在当前温室水肥一体化工作中,水肥配比精准度、吸肥流量,一直是困扰温室灌溉的难题。今年我们在展会上推出的-碧绿凯集群式施肥机,与过去多功能精准施肥机和轻简式施肥机不同,主要优势体现在:一是通过肥料浓度和酸碱平衡系统,对吸肥,控肥,调肥有很大提高;二是吸肥流量大,稳定,单通道吸肥1600L/h,配肥能力结合主管道水源可达到100立方米/小时;三是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实现主机自动控制、手机APP控制、物联网控制的特点。针对于解决传统模式配肥不准、不稳,吸肥流量不足的问题,通过应用试验,我们的施肥机可以实现配肥更加精准,自动化程度更高,大幅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肥料利用率,达到节水节肥的目的。非常适宜国内土栽花卉类、果木类、蔬菜类大规模的温室和高标准农田使用。

高中华介绍施肥机

集群式施肥机与其他施肥机的对比

碧绿凯多功能精准施肥机

碧绿凯多功能精准施肥机系列按输出流量分为两种,4~8立方米型和8~16立方米型。该系列产品为方便用户操作,不仅开发了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还可通过手机App实现智能远程控制。该系列产品控肥精度高,操作简单便捷,尤其适用于无土栽培、水培、育种、特色蔬菜和花卉种植,目前已在北京、山东、河北、贵州、宁夏等地推广应用。

展览中的精准施肥机

碧绿凯轻简式施肥机

碧绿凯轻简式施肥机是一款物美价廉的施肥设备,该设备针对农户经营日光温室及塑料大棚温室用户而开发,该施肥机可最多满足4个温室的控制,最大控制面积达5亩。可显示阀门、运行状态、控制指令等状态信息,借助时间控制功能实现自动灌溉施肥。

展览中的简式施肥机

三、高密封性拉幕系统

高密封性拉幕系统简介

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高密封性拉幕系统——碧力凯拉幕系统加装了拉幕缓冲装置,能够为整个拉幕系统提供缓冲保护,确保齿条及推杆运动到预定位置时,拉幕驱动边铝材与温室桁架弦杆紧密贴合。

同时改良密封兜安装方式,实现密封网与遮阳网严密贴合,减少上下层空气对流,从而大幅提高拉幕系统密封性能。

展览中的高密封性拉幕系统

密封系统特点

幕布2侧边支撑钢缆外套PVC材质的密封卡条,减少摩擦阻力,增加系统稳定性;

遮阳幕布展开后与侧边密封网侧PVC密封卡条完全接触阻止了上下空气对流,密封系统密封性能好;

专用条状配重,安装方便,收拢效果好。

适用性:适用于开间3m、4m、4.5m、5m的常规温室的内遮阳密封。

四、结语

“兴业华农的前身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温室拉幕、开窗系统技术首批引进者、首个以流水线设备自主生产者,在温室资材提供、温室工程建设上一直属于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开始致力于提供成套温室工程解决方案服务,本次上新的开窗系统、拉幕系统和施肥机体现了兴业华农研发业务的两个主要方向:一是针对于过去系统的优化改良;二是针对于特别问题的解决方法。新系统、新设备的投入将大幅升级温室运营能力。”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主任霍凌燕说。

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主任霍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