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   2020/11/13

在今年举行的柏林果蔬展上,先正达公司研发的YOOM紫色品种番茄,以30%的选票,从十个入围产品中脱颖而出,以其独特口味、富含花青素和宽松的种植条件等优点,获得柏林果蔬展创新大奖(FRUIT LOGISTICA Innovation Award)。而今年十一月初,国内首次试种的YOOM番茄也在上海进博会上亮相,大批量的产品将于十一月中旬进入市场。

YOOM番茄由荷兰公司先正达种子(Syngenta Seeds)开发,该品种通过传统的杂交技术优选出的精良种子培育而成,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如维生素C、钾和硒,并拥有独特的甜酸鲜美味道。由于富含花青素,番茄外表不同于传统红色系番茄,而是呈紫色,且在日照时间更长的地方,番茄会更黑一些。除颜色差异外,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一般是樱桃番茄,而YOOM为鸡尾酒番茄,单颗重量在35~40g左右,目前这种类型的番茄在市场上不常见的。该专利品种的创新还在于其适宜在所有季节和生长条件下种植,包括人工光条件下。

经过数十年的培育研发,YOOM已陆续在欧洲、澳洲、北美和墨西哥等地率先开展种植,而北京极星农业是国内首批试种YOOM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进行采收、销往市场的公司。据悉,虽然首次试种规模不大,但单产和品质完全达到预期。上海进博会的展会观众对这一品种的关注度也非常高。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在经历了公共危机后,消费者对健康饮食愈加关注。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徐丹总经理也对YOOM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虽YOOM定位高端渠道,市场价预计比普通红色系番茄高3-4倍,但该品种番茄富含丰富的矿物质、花青素、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有非常高的健康价值。除此之外,在口感上,YOOM的酸甜比例搭配完美、番茄风味比较浓郁,无论是烹饪还是作为零食,都非常适合。因此我认为虽售价略高,但作为高端蔬果,YOOM在一、二线城市潜力巨大。”

想了解YOOH番茄的种植地吗?12月18~24日,第三届荷兰现代温室番茄栽培管理与实践操作专业培训在北京极星农业科技园等你来~和老师一对一交流,更有难得的实操机会!


扫描上方二维码

即可报名参加培训班啦!

注:本次培训将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请参会人员严格遵守当地防疫相关要求和规定。

北京极星农业科技园位于北京密云,毗邻密云水库,总占地面积270亩,预计总投资额15亿元。目前一期投资2亿元建成了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3.3公顷。项目全套引进了先进的温室设施以及种植技术,温室内配备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双层气候幕布、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劳动力管理系统、补光系统等,潮汐式育苗系统以及可移动式NFT营养液膜水培生菜系统。自2018年初投产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水培叶菜以及番茄的产量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是目前北京和京津冀地区生产型温室的代表性项目。2019年,园区内温室小番茄产量达30 kg/㎡,大番茄产量近70 kg/㎡,年产高品质水培生菜70万棵(350-400 棵/㎡,60-80 kg/㎡ 行业第一),生产区域产值超过1000万。园区还通过了GLOBAL G.A.P.与China G.A.P认证。

园区配套了2个独立的多媒体教室,兼具培训教育功能,旨在针对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新兴职业农民进行专门培训,还会定期举办科普活动。园区立足于产品研发、品种培育,做好销售的同时,通过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实现业务模块互益式的发展。


随着荷兰模式大型现代化温室项目在国内相继落成,现代化温室的管理者、高技能专业型的职业种植者与温室产业规模不相匹配的矛盾日益突出,人才成为温室盈利的关键制约点。“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满足广大生产园区、种植者的需求,第三届荷兰现代温室番茄栽培管理与实践操作专业培训如约而至,为学员全面讲解荷兰现代化连栋温室运营管理过程中的核心要点,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同时,通过实践操作学习番茄栽培的科学工厂化的管理标准,深入了解温室环境管理策略、水肥管理策略、劳动力管理系统以及园区多元化盈利模式等知识要点。本次培训地点就在北京极星农业科技园,点击下方图片查看培训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