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20/03/23

当前我国蔬菜育苗发展仍面临着苗场生产能力小、规模化程度低等问题,加快对蔬菜育苗新模式的研究与推广任重道远。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通过近年与蔬菜育苗企业的交流,并结合项目实践,成功实施了上海惠和种业公司的蔬菜育苗项目,该项目助力客户实现了蔬菜育苗高产高效,同时得到了上海市农委领导的高度认可。

<< 上海市农委领导参观育苗场 >>

精准播种

为高效供应温室的育苗生产,项目配套了针式播种线SNSL200。该播种线由基质填充、冲穴、播种、蛭石覆盖与浇水等装置组成;各设备高速协调,运转流畅,播种精度近乎100%,无论是芹菜、辣椒等不规则种子,西瓜等多汁肉种子,还是小粒种子、包衣种子均可达到精量播种;根据实际生产需要,通过调整控制面板参数,自由切换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穴盘。

整条播种线操作便捷,省时高效,自动化程度高。特别适合播种量不大,种子品类多的企业。

智能催芽

30平米的催芽室,助力客户实现了穴盘苗种子的快速催芽和批量化生产。

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工气候室,不受天气环境等自然因素影响,通过专业的智控软件控制运行,全年为种子发芽提供一个合适的温度、湿度、光照环境,并且种子萌芽均匀,缩短了发芽周期。为客户定制了穴盘架层间高度和催芽容量,实现了全自动物流进出,嵌入了基于种苗生产的全程生产管理系统。

高效的统一管理,节省育苗时间,提升育苗品质,提高育苗效率。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智能灌溉

项目中潮汐灌溉和喷灌机两种灌溉模式完美结合,覆盖了育苗、种植各阶段的需求。

潮汐灌溉是从植物根部灌溉,灌溉水可以经过回收、消毒处理后循环利用,形成闭环灌溉模式,节肥节水,减少环境污染。多用于盆栽或者穴盘成苗的生产,系统主要由施肥机、消毒机等构成,可自动控制,预约时间,大大减少人力投入。

移动喷灌是植物顶部灌溉方式,作为潮汐灌溉的补充,植物在较小或者需要叶面打药时使用。以喷淋的形式集施肥、打药于一体完成灌溉,多用于种苗幼苗的生产。

大力发展工厂化育苗,实现蔬菜育苗生产工厂化和育苗产业集约化,首先需要优化完善育苗核心设备,提升育苗设施的智能化、建立健全信息化数据共享平台,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蔬菜育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