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航天华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018/12/05

12月2日,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第一次联盟大会暨航天育种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国家国防科工局相关业务司局,北京市科委、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和论坛活动。航天华阳作为航天育种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这是航天育种产业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响应习总书记“我国13亿多张嘴要吃饭,不吃饭就不能生存,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等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

航天育种论坛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现代农业与航天育种工作委员会、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大会审议通过联盟章程,并选举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赵辉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大会宣布成立联盟专家委员会,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国家航天局原局长刘纪原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航天华阳总工程师张书谦受邀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

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粮集团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8年7月在北京成立,是由全国从事航天育种和农业、林草业、中草药、生态环境等领域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机构自愿组成、共谋发展、互助协作、自我约束的非营利性全国社会组织。

联盟将汇聚各方科技创新资源,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为导向,以航天育种助力国家未来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为使命,搭建航天育种科学研究、品种选育、产品研发、成果推广的共享平台,建立以成果转化为核心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使联盟成为我国航天育种科技创新的共享平台和示范辐射中心。

航天华阳从事设施农业温室设计、施工及相关技术领域技术研发已有30余年历史,此次以农业温室设施技术研发的身份加入航天育种联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坚持“求实、创新、协同、奉献”的航天科工精神,为我国航天育种产业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