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19/11/07

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下属的成果转化实体;是具有应用研究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是一个成长了20年的园艺设备制造者;是设施园艺智能化大潮中的实践引领者。


服务内容

生产过程智能作业系统


充分利用蔬菜&花卉种苗或盆栽生产中,作物可移动的特征,以定点作业的工厂化生产方式为基本理念,选择用工量大、季节性矛盾突出、劳动强度大的环节实现智能化,以全程工艺流程化为纽带,建立能盈利、可持续的智能农业工厂。

通用类设备

1)运输

以苗床为基本运输单元的运输方式,可在温室全生产区域内转运,实现智能调度与运输。

苗床运输附属设备:

穴盘入床机

实现将穴盘苗自动装入苗床,推送机构将整排穴盘向铝合金苗床上推送。

天车

通过空中运输轨道向指定作业点投放或取走苗床,运输速度可达2m/s。

2)基质处理

基质处理是生产准备的重要环节,对于压缩基质首先需要进行物理解压,并尽量减少基质纤维的破坏。根据不同的作物需求,添加相应基质配方并进行充分混合。破碎机最大可以处理高2.7m压缩基质;搅拌机一次处理量可达2000L。

3)播种

精量播种是提高品质、减少损耗的重要途径。播种流水线将穴盘填土、播种、覆土、浇水功能集于一体,确保生产过程的精准、均匀与连续性。针对蔬菜、花卉种苗生产中不同的种子类型、播种速度需求,有多种型号可以选择甚至量身定制。播种速度可选范围200盘/小时-1400盘/小时。

4)催芽

催芽室是一个适宜育苗的独立气候系统,温度、湿度、光照通过专业的智能控制软件进行控制,控制各项参数的偏差,同时保证气候室内环境的均匀。温度范围18℃-30℃可调;适度范围60%-95%可调。

5)补苗

种苗生产中,发芽率及其他损耗影响穴盘苗的整体品质和空间利用率,需要及时剔除坏苗。补苗机摄像机会根据三维视觉分析种苗,进行穴盘植株幼苗的识别,通过抓手机构,去除坏苗补入好苗。补苗速度最大可达2万株/h。

6)移栽

根据生产工艺需求,部分幼苗需要在生长一段时间后被转移到更大的容器中定植,移栽设备将解决这部分的工作量。移栽速度从3000株/h-40000株/h多种选择。

7)灌溉

移动喷灌是植物顶部灌溉方式,以喷淋的形式集施肥、打药于一体完成灌溉,喷灌机可以做到最长190m的直线灌溉距离,多用于种苗幼苗的生产。

潮汐灌溉,是从植物根部灌溉,灌溉水可以经过回收、消毒处理后循环利用,形成闭环灌溉模式,多用于盆栽或者穴盘成苗的生产,系统主要由施肥机、消毒机等构成。

8)清洗

穴盘的回收利用,是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同时高效率的清洗方式可以保证清洗效果。除了清洗以外,设备还可添加吹风、消毒模块,使清洗更全面。清洗速度400盘/h-600盘/h。

蔬菜嫁接专用设备

嫁接愈合

愈合室是针对蔬菜嫁接苗设计的控制光照、温度、湿度等因素的密闭隔离室,不受地理、季节等自然条件的限制,主要用于蔬菜嫁接苗的愈合,旨在提高嫁接苗的成活率并缩短愈合周期。

花卉移栽专用设备

花盆填土

花盆填土是盆栽花卉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生产环节。无论是圆形还是方形花盆,基质填充以及钻孔是为了下一步移栽做准备。装盆速度从500盆/h-7000盆/h,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

精品工程案例

温室是个大工厂,园艺生产设备就是工厂里的流水线装备,盈利则是工厂运营的目的。从生产需求开始筹划和设计,从生产设备至种植工艺集成建设,华农的服务已遍布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