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19/01/28

近期,以“科技创新·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广东种业博览会现代农业装备展在广州圆满结束!展会上最为亮眼的是作为广州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技术支撑单位之一的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提供的综合性绿色光伏智能温室及配套设施生产装备。

绿色光伏智能温室 集聚先进科技

绿色光伏智能温室立面造型取“大鹏展翅,种业腾飞”之寓意,温室设计超越传统温室的范畴,将温室、园艺、美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集现代农业与信息技术于一身,彰显低碳、绿色、节能环保和科技创新理念。

值得关注的是,温室内配套的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物流系统、潮汐灌溉施肥系统、空中悬挂展示系统及立体升降栽培系统等四大系统均由华农提供。而这些势必会在未来智能化、高效化温室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四大系统 科技尽显 各领风骚

温室自动化物流系统

自动物流系统为国际先进的温室苗床种植模式。该项目系统由华农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分为两大区域。一个是存储区,位于物流系统的中间区域,其主要用于苗床的停放,以提供给苗床上的植物吸收光照、肥水和温湿度控制等促进植物生长;另一个是转运区,转运区位于存储区两侧,以轮式线为基础,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各列苗床可通过转运区进行调度和转运。系统可通过触摸屏现场控制转运次序,也可在集中控制室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调度和智能管理,来实现苗床在温室内的自动运输。从而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和管理难度,此模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

潮汐灌溉施肥系统

潮汐式灌溉是一个封闭的肥水循环灌溉系统,通过对植物根部进行灌溉,使植物充分吸收养分,减少病虫害,施肥机自动按比例混合各种肥,自动向潮汐苗床供肥,多余的肥水通过排水槽流入回收池,再经消毒设备消毒后,通过施肥机进行配比,重新为潮汐苗床供肥,华农公司将运输系统和灌溉系统有效结合在一起,实际生产中可提高效率60%以上。

空中悬挂展示系统

空中悬挂栽培系统充分利用了温室上部空间,美化了温室环境营造出独特的空中旋转景观,特殊设计的悬挂链安装在溫室桁架下,一端有电机驱动特殊链轮,链轮驱动链条循环转动,花盆悬挂在链条上随链条旋转,在悬挂链上方设计自动感应浇水装置,定点定时浇水。悬挂链一端设计有铰链装置,使很高的悬挂系统轻松降下,方便地取下或装上花盆。系统可通过触摸屏PLC控制旋转、浇水等功能,操作轻松简便。

立体升降栽培系统

立体升降栽培系统设备长3.2米,宽2.3米,高5米,短时电机转速可达400R/min。系统主结构为呈A字形立体框架结构,两侧布有链条,中间回转架用于放置种植花盆,设备底部设有营养液水池,正常工作时采用伺服电机驱动,通过主轴和链条传动,带动已放置种植花盆的回转架循环旋转,循环过程中,种植花盆在低位时蘸水灌溉,实现营养及水分补给。在向高位旋转过程中,合理采光,从而有效利用现场空间的种植高度,在满足作物生长需求的同时,更加提高了种植产出效率。

当前,在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形势下,种业进出口机遇越来越多,生产的科技化、智能化必将成为大势所趋、同台共舞。公司亦将把握市场潮流,紧随时代脉搏,与世界接轨。并以“用精良的技术装备,建盈利农业工厂”为公司宗旨贯彻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