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华农碧斯凯    2022/06/09

5月30日,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一行莅临贵阳2.5万亩设施蔬菜保供基地育苗中心参观调研,李再勇对育苗中心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规划、利用好这座育苗中心,切实保障贵州省蔬菜供给稳定,让贵州人民吃上高质量“放心菜”。


▲李再勇副省长调研贵阳设施蔬菜保供育苗中心

贵阳2.5万亩设施蔬菜保供基地育苗中心建设项目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下属的成果转化和服务企业——北京中宇瑞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承担种苗成套装备的设计和施工。以严谨创新的工厂化种苗生产工艺为主线,以成套智能化种苗流水线为手段,实现了蔬菜种苗全程高效生产。


项目建有25000㎡数字育苗中心,其中玻璃温室19000㎡、办公服务及操作车间6000㎡。项目运营达产后可实现周年生产,年产各类蔬菜种苗约8200万株。

温室主体采用文洛式大跨度轻钢结构骨架,配置蝶形开窗通风系统、屋面排水系统、加温系统、除湿降温系统、环控系统等,具备良好的环境调控能力。


生产环节配套了国际先进的种苗智能化立体物流运输与管理系统,以苗床为单位载体,通过智控软件全面调度实现作物载体的空间转移,构建了地面和空中结合的立体输送系统,完成生产区与操作区之间的统一流转,达到全自动运行效果。

不同生产环节配套了智能化生产装备,实现播种、催芽、嫁接、运输、灌溉等关键环节智能化、生产全程机械化、管理全程数字化。


▲播种作业区


▲穴盘清洗区


▲智能愈合室


▲智能灌溉

贵阳2.5万亩设施蔬菜保供基地育苗中心投入运营后,以“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保障供应贵阳市开阳、花溪、息烽、修文、清镇、乌当等各蔬菜种植园区的定植用苗,实现其全年接茬种植,提高贵阳全市蔬菜保供能力。依托该育苗中心,我公司在贵阳市“菜篮子”稳产保供中贡献了一份“华农”力量。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于1979年6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农业部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工程研究设计机构,其中业务部门10个,院办企业3家。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农业资源监测、设施园艺、畜牧工程、农产品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农业全产业链,以及农业工程标准制定、农业投融资研究、规划编制、项目策划、工程设计和建设监理等农业建设全技术链,能够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全链条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拥有农业行业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农林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甲级资质、工程测绘甲级资质。

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下属的成果转化和产业服务实体单位。华农以自动化、智能化成套园艺装备为核心,提供蔬菜工厂、花卉工厂、种苗工厂全程解决方案。“用精良技术装备,建盈利农业工厂”是华农的服务目标。公司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制造基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拥有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慧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北京兴业华农农业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温室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提供温室配套产品和一站式技术服务。北京慧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以咨询、培训、国际交流、技术推广为主营业务的服务型企业。

北京中宇瑞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下属控股公司,公司现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农业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主要承接农业、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承担农业部农业工程各类规范的编制任务及下达的项目评审及质量检查任务。承担大、中型民用建筑与农业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承担农业工程设计标准和各类规范的编制任务;承担畜牧养殖场、能源环保工程、农田水利工程、农产品流通工程、温室工程、涉外工程等设计任务;编制农业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评估项目投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