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商报   2020/10/20

拼多多在农业领域探索不断深入。10月18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ERCITA)与拼多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建设精准农业管理体系,构建智慧农业管理体系,并共同发起建设“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中心”,探索产学研融合扶贫助农新模式。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认为,在中国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实现信息化与生产端、流通端、消费端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拼多多,已经围绕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规模化销售等开展了一系列探索。 2015年,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团队与拼多多紧密合作,先后在武定、勐海、怒江、寻甸、会泽、澜沧等地,建设了一批智慧农业技术应用示范基地。此外,双方还依托科教云大数据平台与多多大学的优质电商培训资源已带动近200名新农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院士(右)和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左)为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数据显示,过去5年间,平台的农产品销售规模一直保持着100%以上的复合式增长。预计2020年,平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将进一步翻倍增长至2500亿元。

此外,此次发布会上,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实时展示多个示范基地的实况及数据分析,平台还可对农园进行远程访问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