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温室园艺资讯   2021/10/13

2021年9月16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所牵头整合全院力量参与编制的《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实施,由农业农村部正式发布。这是我国农田建设工作者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规划》描绘了新一轮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蓝图,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高标准农田建多少、建什么、怎么建、怎么管,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依据和科学指南。

张学军研究员接受记者专访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员领导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张辉院长多次指导并亲自进行规划汇报。规划编制组付出大量心血,先后开展了50多次实地调研,组织了20多次专项研讨会,邀请了20多位专家(其中包括3位院士)多次指导,撰写了调查报告8份、专题研究报告7份,起草了规划文本、规划说明书,整理了规划基础资料、规划数据册等技术资料,并在《规划》文本征求意见、审查审批中做了大量的技术性工作,参与了30多次《规划》文本修改,受到了部农田建设司领导的高度肯定。

2021年9月17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德州市召开了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对《规划》实施进行了全面部署。我院设施所总工张学军研究员在会议现场接受了记者专访,介绍了《规划》背景和意义,为《规划》实施进行宣传。山东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下一步,我院将积极配合部农田建设司做好《规划》宣传和实施工作,为我国农田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