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2022/01/13

近日,由浙江省农机企业自行研制的纯电动自走式旋耕机下田开展作业,吸引周边众多种植户观摩。从作业情况来看,突显三大优势:

作业及维护成本低。和传统履带式旋耕机相比,用锂电池代替传统柴油、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输出,大大降低作业成本,是同类燃油机耕作成本的1/25,亩均耕作成本1元。同时电力传输代替传统机械传动,大大降低损坏维修概率,降低后期维护保养成本。

农机区域适用性强。该机重量轻、体积小,重心低,重量是同等输出功率燃油机型重量的1/10,作业宽幅80cm转移方便,可适用茶园、丘陵、山地及狭窄地域旋耕作业。且无尾气排放,可用于大棚等封闭空间作业。

操作性能好。机子采用远程遥感操作,无须机身摇杆挂挡配合,在狭窄危险环境作业中,可真正实现人机分离,同时,该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比传统燃油机要小,减少对使用者的噪声污染,保障农户人身安全。在旋耕作业时可自动找平,节约时间、节约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