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设施农业分会   2016/12/04

 12月1-2日,《农业温室结构荷载规范》、《种植塑料大棚工程技术规范》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主办,来自北京、江苏、山东、上海、辽宁、西藏等地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和老师合影

       为使学员们深入学习农业温室工程建设的相关规范和塑料大棚关键技术,主办方特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长吉研究员,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闫俊月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梁宗敏副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研究所张秋生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对农业温室结构荷载规范以及种植塑料大棚工程技术规范等相关技术的重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学员认真听讲

       其中,闫俊月研究员从标准编制必要性,农业温室结构荷载规范特点等方面解读了《农业温室结构荷载规范》的相关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温室雪荷载计算、设备和材料的永久荷载取值、温室作物荷载、温室结构设计的活荷载等数值确定的依据和意义。周长吉研究员则引经据典,为学员们讲解了国家标准《种植塑料大棚工程技术规范》以及我国塑料大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未来的发展趋势。



周长吉研究员



闫俊月研究员



梁宗敏副教授



张秋生高级工程师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座、课后研讨、实地参观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们讲解了农业温室工程建设的相关规范和塑料大棚关键技术。各位讲师倾囊相授,耐心为学员们解惑答疑,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互动。来自各地的设施农业从业者和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沟通交流,加快温室设施领域标准建设和种植技术等方面的“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


学员和老师课后交流


学员在小汤山特色大观园参观学习



工作人员为培训班学员现场讲解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打破时间、空间局限的新型温室成了时势所趋。为改变农业温室工程建设过程中温室规模、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温室工程建设标准化势在必行。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温室企业、政府机关、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人员学习国家标准《农业温室结构荷载规范》、《种植塑料大棚工程技术规范》及温室结构设计等相关内容,提升设施农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学员在参观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