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智慧农夫   2023/01/16

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新年伊始,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各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全力争创全年“开门红”。各重点项目热火朝天忙施工,奏响了新年奋进的凯歌。


在山丹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设施农业示范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尽管气温较低,但建设者们仍然忙碌在施工一线,焊接、组装,几十座钢架大棚已具雏形,整齐地矗立在田地上,以实干实绩迎接新年开局。

现在大棚骨架安装已完成23座,利用最近的晴朗天气,抓紧施工,预计在1月12日之前把23座大棚的拱管安装完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山丹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设施农业示范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将有效带动全镇产业加速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为全县乡村建设树立样板。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400万元,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建设钢架棉被大棚52座,以推进现代农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有机化生产为核心,依托大佛寺景区段,实现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的巧妙融合,为强县域行动赋能增效。

据农投公司工作人员郭娟介绍,这些钢架棉被大棚主要用于高原夏菜及特色瓜果种植,整个项目本着科技示范引领的理念,打造集现代化种植、规模化生产、选择性采摘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结合我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行动,我们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郭娟说。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山丹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冬日无闲·大抓项目”部署要求,坚持以真招、实招、硬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总投资406亿元的12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投资314亿元的69个前期工作项目,让一个又一个好项目、大项目在山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项目建设之“进”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