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1/12/08

12月17~19日,2021中国开远国际花卉品种展示会将在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届时全行业目光都将汇聚开远,近500个新优品种将集中亮相,预计将有上万名专业观众齐集开远。

本届展示会以“云花开,芯至远”为主题,主办方为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承办方为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活动期间将组织国际花卉品种展示会、人体花艺秀、技术论坛等活动,面向全国花卉业者展示云南花卉产区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

从筹划和准备工作情况看,此次活动呈现出规格高、专业性强、活动丰富等特点。

多线并行,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品种展示会

优越的自然禀赋及良好的发展环境,云南花卉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确立了在全国花卉产业的领先地位和亚洲花卉市场的中心地位。秉持“打造全国最高规模的品种展示会”的目标从品种展示、新品体验、花艺应用等多个角度,全力以赴推广开远园区乃至国际新优花卉品种,让全国花卉业者能够近距离感受新品质感,同时以展代销,向全国业者推广、展示新品优势,扩大此次展示会的影响力。

线上看展,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卉盛会

纵观全球花卉展示会,多以线下举办为主,但随着“互联网+”、“5G”技术的到来,全球距离被迅速缩短。本次品种展示会将联合花艺博主、网络达人、花卉自媒体,并开通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国乃至全球花卉从业者,宣传推广本次展示会的全部内容。对标国际展示会之标准,综合展示云南花卉产业面貌的同时,搭建起省内花卉种植园区与国际花卉种植企业的交流平台。

活动丰富,力促产业全面提升

品种展示会举办期间,将组织多场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化艺术活动,主要活动有:

(一) 人体花艺秀

本次活动将组织国内优秀花艺设计师,对园区内的新品花卉进行二次创作,以“人体花艺秀”的形式展现花卉艺术魅力的同时,充分展现开远园区花卉中国“芯”理念,云南花卉多样性,以及云南花卉种植的新品质,进而提升云南省内花艺设计水准。

(二) 国际品种展示会

国际品种展示会将基于园区综合实力,对品种、资源、种植技术的全面整合,集中时间、区域进行统一展示。荷兰西露斯、爱必达、保尔佳荟、丰岛花卉、虹华园艺、立深园艺等知名花卉品牌均有参与,安祖花园艺、先正达、橙色多盟、荷兰科比等企业的新优品种都将在现场逐一展示。

同时,展示会还面向国内外知名育种商、种苗生产企业及优质花卉种植基地发出展示邀约,譬如日本坂田、橙色多盟、荷兰迪瑞特、法国玫昂等,以此提升花卉丰富度,加强花卉生产、种植经验交流。

此外,活动期间各基地还将举办开放日,欢迎全国花卉业者入园参观,近距离观察、了解花卉种植情况,实现以展代销,引入国际新品,体现园区的行业服务属性。

(三)技术交流研讨会

为推动云南花卉产业发展,展示会期间邀请国际知名公司的技术专家、企业代表进行技术交流,研讨会的内容也将围绕温室技术、无土栽培技术展开,旨在推广无土栽培优势,提升花卉种植业者对先进生产技术的认知,带动花卉种植技术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