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北京市农机安全监理总站   2014/05/05

近日,北京市“平安农机”先进设施农业园区考评小组到门头沟区“北京龙泉杏香农业科技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考评验收,区农业局农业执法队及龙泉镇政府农机主管部门进行陪同。 

此次验收工作是根据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关于印发《2013—2015年北京市“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函的有关精神,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平安农机”典型示范单位,在全市开展“平安农机”先进农机服务组织(先进设施农业园区)评选工作。

验收过程中,考评组对门头沟区推举的设施农业园进行了现场查看,查阅了该园区关于先进农业设施园区的申报材料和工作台账,并在查看过程中提出有关安全宣传方面的工作建议。

区农业执法队表示:“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在门头沟区已卓见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门头沟区将协助“平安农机”示范单位把好的制度固化下来,以“平安农机”创建为契机,重视大安全,继续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繁荣发展。

自“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门头沟区农业执法队(农机监管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农机安全监管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的开展,现已实现区、镇、村、户“平安农机”创建成果全覆盖的良好局面,提升了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操作技术,减少了农机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