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张玉彬,李宝石,刘文科,查凌雁,周成波,邵明杰   2019/09/10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19年第7期

作者:

   张玉彬,李宝石,刘文科,查凌雁,周成波,邵明杰

摘要:

    采用LED光源在室内可控环境下进行了2个试验,试验1设置2.5、5、7.5 mmol/L三种营养液氮水平处理,试验2设置了1、1.5、2倍三种营养液EC处理,研究了营养液氮水平及EC对西洋参根鲜干重、形态指标及叶绿素含量等的影响。结果表明:西洋参无土栽培环境下,低氮水平及低EC营养液处理利于西洋参果实和种子单粒的生长,且利于西洋参地上部分形态指标及其参根的生长,营养液氮水平和EC处理对西洋参总皂苷的影响没有显著差异。

西洋参(Panax quinquefolium L.),五加科(Araliaceae)人参属(Panax),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干燥根入药,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等功效,具有镇静、镇痛、催眠、解热、全身性抗缺氧、抗疲劳、促进学习记忆等作用。西洋参中的化学成分包括皂苷类、挥发油类、氨基酸类、糖类以及微量元素等,其中主要皂苷类物质是生理活性最显著的物质。



点击这里,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