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于博奎,王 潜,李晓宏,万齐元   2019/09/10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19年第7期

作者:

   于博奎,王 潜,李晓宏,万齐元

摘要:

     从家庭果树盆景中果树的种类、观赏性、制作与日常管理、摆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分析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声光控制技术、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将会有更多精彩的果树盆景走向千家万户。

果树盆景因集观树形、赏佳色、品鲜果于一体,形果兼备、光彩照人,春花(赏花闻香)、夏叶、秋果、冬姿——一年四季均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家庭果树盆景一般蕴含多种祝福含义,比如苹果代表“平安”、桃树代表“长寿健康”、葡萄代表“利市”、柿子表示“事事如意”、石榴表示“多子多福”等,果实上可以长出想要的文字或图案,比如“寿比南山”之类的。作为一种新形式的艺术品可以陶冶情操、美化环境、部分果实可以食用,且其好学、简易,可较充分地利用家庭庭院、露台、楼顶等充足光照、良好通风的地方,也便于管理,另外果树盆景的取材也没有其他树桩盆景那样讲究,一般稍懂盆景的人就可培植、养护[1],果树盆景已逐步进入人们的家庭,极具魅力与发展前途。



阅读原文,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