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朱建昌,张书谦,郑仲权   2019/11/22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19年第10期

作者:

   朱建昌,张书谦,郑仲权

摘要:

   

             文洛式连栋型温室是世界上使用量最大的温室结构形式(图1)。一般为一跨三尖顶,温室具有小屋顶、多雨槽、大跨度、构件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已经成为国内玻璃温室和PC 板温室的首选结构。

文洛式连栋温室由于结构的需要, 在温室的顶部布置了很多天沟,天沟既是排水的需要,也是主要受力杆件。其上覆盖材料为聚碳酸酯中空(PC) 阳光板或高透光玻璃。天沟一般采用2~3 mm 厚热镀锌钢板制作,下部设有接露槽,收集并导出屋面的冷凝水;上部设有外遮阳支座,用以固定外遮阳立柱。此类型温室于20 世纪90年代引进到中国,多年来已进行了大规模的推广与普及,很多专业厂家根据当地的气候、栽培方式对文洛式温室进行了吸收转化和改进,如加装风机- 湿帘降温系统、多层拉幕遮阳保温系统、侧墙中空玻璃等,改善温室环境调控能力,实现节能降耗,提高温室综合效益。



阅读原文,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