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祝 宁,王揽月,孙 丹,蔡连卫,陈永利,齐长红   2020/07/13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20年第5期

作者:

   祝 宁,王揽月,孙 丹,蔡连卫,陈永利,齐长红

摘要: 

     番茄和黄瓜等蔬菜设施栽培周期较长,目前生产上常进行长季节栽培。北京地区塑料大棚从3月下旬定植一直生长到当年11月上旬,日光温室越冬长季节从第一年的8月下旬定植生长到第二年的6月份。受日光温室空间高度的限制,在生产中要不断进行落蔓来降低植株高度,这是实现设施长季节蔬菜作物高产、安全、优质栽培的重要配套措施之一。常规的植株落蔓方式是将秧蔓直接落到地面,这种方式容易造成秧蔓弯折,影响营养物质的运输;同时,由于植株自身茎蔓贴近地面,地面湿度较大,因此秧蔓极易腐烂或染病,影响植株上部的生长和果实发育,且常规落蔓杂乱,影响整体整齐度[1]。针对以上问题,研发了配套的落蔓支架,该支架采用6 mm钢材制成,可以根据栽培槽的大小自行制作,成本为4~5元/个,制作、安装方便,成本低,可重复使用。



阅读原文,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