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王娅亚,李玉勇,金艳杰,周明源,路 河   2019/04/15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19年第3期

作者:

   王娅亚,李玉勇,金艳杰,周明源,路 河

摘要:

     草莓第一茬果采收完成后,进入产果中期, 此时期关系着整个草莓生产期总体产量的高低。产果中期,一般为2 月20 日~4 月20 日,此时第一花序中端、末端及第二花序陆续坐果,管理目标是促使果实快速膨大,保障结果连续性,以获得稳产、高产。此阶段是草莓畸形果的高发期,果实品质下降,也会经常出现断茬、早衰的现象,因此要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这段时间,草莓处于换茬期,花果并存。草莓植株受前段时间结果影响,植株体内营养消耗过多,会出现矮化,生长势不强的现象。为此,在换茬期注意控制白天温度,促进草莓植株生长。白天温度控制在22~26 ℃, 夜间温度控制在6~8℃。由于温度逐渐升高,在通风保湿方面,棉被从前期的早盖晚揭逐渐过度到早揭晚盖,放风时间逐渐延长。



阅读原文,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