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季延海,刘明池,梁 浩,王宝驹,武占会   2018/11/29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18年第10期

作者:

    季延海,刘明池,梁 浩,王宝驹,武占会

摘要:

韭菜(Allium tuberosum Rottl. ex Spr.) 为百合科葱属(Allium tuberosum ) 的多年生宿根植物,原产中国,全国各地均有栽培。韭菜以嫩叶和柔嫩的花茎为产品,可露地栽培,也可保护地栽培,可以做到周年生产均衡供应,在蔬菜供应上起重要作用。传统的土壤栽培韭菜,长期连作导致韭蛆等病虫害严重且防治困难。为了达到有效的防治效果,生产上常常使用大量或毒性高的农药,致使韭菜农药残留严重,影响了消费安全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解决该问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自主研发了安心韭菜水培系统,实现了韭菜的安全生产。

安心韭菜水培系统是结合营养液无基质育苗栽培系统开发而成的。该系统的韭菜根系生长在营养液中,从根本上去除了韭蛆生活的环境,生产过程中能够做到不使用杀虫剂等农药,可生产出高端的安全蔬菜,故称之为安心韭菜。



阅读原文,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