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孙治强 简历

性别:男

工作单位: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职称/职务:教授/副院长

孙治强 照片

研究方向

  • 设施环境调控及设施栽培

工作经历

1982年元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讲设施园艺学、园艺设施学和设施农业工程学等课程。一直从事塑料大棚、日光温室的结构和环境研究,以及设施园艺作物生理生态的教学、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近年来介入现代温室蔬菜和花卉的生产技术研究。

工作成绩及荣誉

主持了河南省重大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和杰出人才基金项目,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开展了塑料大棚环境变化的研究,进行了日光温室环境的研究,提出了园艺设施的边际效应的概念,并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设计了黄淮型标准温室结构,绘制了标准施工套图,开展了日光温室蔬菜高效高产无公害栽培技术的研究;主持的相关设施园艺方面的研究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参加的项目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获得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河南省十大三农人物,河南省群众最喜爱的杰出农业专家、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参加其他社团及任职情况

中国园艺学会,理事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河南省农学会蔬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