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王士英 简历

性别:男

工作单位:美国威斯康普公司,美国泛美种子公司

职称/职务:博士/总经理、中国市场总监

王士英 照片

教育背景

1996-1998: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博士后, 观赏园艺专业

1991-1995: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博士, 作物栽培生理专业

1982-1984: 山西农业大学, 硕士, 作物栽培专业

1978-1981: 山西农业大学, 学士, 农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85-1991: 中国农科院作物所, 从事作物栽培研究工作。兼任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作物学会栽培研究委员会秘书长。

1998-2005: 美国保尔园艺集团公司(Ball Horticultural Co.), 历任泛美种子公司(PanAmerican Seed Co.)栽培研究部经理、泛美种子公司中国市场开发部经理、保尔园艺集团中国事业部主任。兼任过美国园艺学会亚洲分会主席和美国伊利诺伊州州立大学中国农业项目顾问。

2005年3月: 创立威斯康普公司(WysCorp, Inc.)公司是在美国伊利诺伊州(Illinois)注册, 主要从事中外农业、园艺领域的咨询、贸易和研发。该公司聚集了一批在美的华人专业人士, 而且得到不少美国著名专家、产业精英的鼎力支持。公司已与一些国际知名企业达成协议, 帮助其在中国拓展业务。同时, 继续负责美国泛美种子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开发。公司也受一些中国公司和政府部门的委托, 帮助在国外建立联系、开拓市场或寻求资源。公司还应邀参与中国国内的一些科技研发课题。

1999年以来, 先后兼任中国花卉报、北京市园林科研所、浙江省农科院、浙江省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昆明世博园、沈阳世博园、成都六博会、北京七博会、常州八博会、北京奥运园艺、上海世博园艺等机构/项目的顾问或特聘专家。是大连市人民政府的“花卉产业发展特别顾问”。也是2011年“大连世界园艺论坛” 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之一是教育部认证的“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