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华实美原   2022/05/30

5月25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下发了《详见农机(协)[2022]23号文件》,其中,由珠海华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编写的《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鲜食番茄的感官评价》和《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采后品质检测技术规程》已经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批为制定项目列入计划,予以公示。



↑ 农机(协)[2022]23号文

上述两项标准的发布标志着华发农业团队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中,有利于树立华发大健康食品业务品牌,并为引领中国高端设施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华发农业团队 连续两年

参与国家级行业团体技术标准制定

这是华发农业团队第二次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2021年,华发农业团队牵头编制的《玻璃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育苗技术规程》和玻璃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种植技术规程》两项技术规程,成为中国玻璃温室行业首个团体技术标准。


2022年,华发农业团队持续发力,作为牵头单位组织编写《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鲜食番茄的感官评价》和《玻璃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采后品质检测技术规程》两项团体标准,并已成功获得立项。


其中,《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采后品质检测技术规程》将规定温室番茄的主要品质指标包括单果重、果形指数、硬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可滴定酸含量、番茄红素含量和抗坏血酸含量,及其检测方法与抽样要求,适用于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番茄的品质检测流程。


《温室长季节基质栽培鲜食番茄的感官评价》规定了玻璃温室内鲜食番茄感官评价的评价条件、评价内容、评价方法、以及评价结果与判定,形成一套适用于长季节基质栽培温室鲜食番茄的感官评价标准体系。

华发农业“梦之队”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

华发集团从2019年开始组建农业团队,主要技术人员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岩手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等多所世界农业名校,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农业专业院校,85%以上的技术人员拥有海归硕士、博士、博士后学历背景。

打造了一支农业界的“梦之队”,为项目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团队成员所学专业覆盖育种、园艺、植保、分子生物、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工程、生物防治等多个领域,并拥有丰富的温室种植生产运营经验和强大的研发能力。


不仅如此,公司还聘请了来自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全球顶级顾问团队,带来全球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温室生产经验、最前沿的温室种植技术,以及全球设施农业发展趋势的前瞻洞察,帮助项目始终占据全球现代设施农业技术高地。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华发农业“梦之队”在不断探索、研究、深化、强化种植技术的同时,也将产生溢出效应,即将种植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向行业内其他设施温室进行输出赋能,帮助整个行业提升生产、运营管理能力。

践行“科技+”战略

占领高端农业种植技术新高地

近年来,华发集团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精心打造的港珠澳现代农业示范园,采用国际领先的半封闭智能玻璃温室技术,配置人工智能环境调控系统、空中吊架栽培系统、全球标杆大数据管理系统、无人化机器人采后系统、云植物营养管理系统等智能系统,实现农业工业化、数字化,打造国内单体规模前列、技术水平领先的示范性健康食品基地。

配合全球最优质的番茄等作物的育苗和栽培技术,代表了目前全球范围内设施农业发展的更高水平。


公司在人才团队、选种育苗、运营管理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业务覆盖种植和运营输出、种子和订单农业、果蔬销售贸易、设施和智能制造、文旅研学等领域,正加速打造成为湾区“世界级农业新名片”。


展望未来,华发农业团队会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华发集团“科技+”战略,将创新技术运用到实际项目生产种植中,引领我国高端农业种植技术发展,为我国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升级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