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胡潇怡,张 静,王 璐,陈艳利,孙桂芝,李 婷   2022/01/12

来源:

   温室园艺·农业工程技术2021年第11期

作者:

   胡潇怡,张 静,王 璐,陈艳利,孙桂芝,李 婷

摘要:     

网纹甜瓜因其外观美丽、口感软糯、口味香甜,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近几年中国网纹甜瓜的种植面积迅速扩大。深网纹甜瓜是较高端的网纹甜瓜品种,它对环境条件较为敏感,为了保持品质的稳定性,需注重养分元素的平衡施用。钾肥是影响果实品质的重要元素,对果实的生长发育特别是果实膨大起重要作用,并被誉为“品质元素”,增施钾肥可以提高果实中 VC 和糖分的含量,进而提高品质。有研究表明,定植后 54 天追施钾肥,可以促进甜瓜生长,改善甜瓜品质,显著提高中心和边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固酸比、VC 含量、可溶性蛋白含量,显著降低可滴定酸含量,同时促进甜瓜对钾素的吸收。甜瓜对钾肥的需求量大,因此,研究提高深网纹瓜品质的最佳钾肥施用方式对生产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