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山东省蔬菜协会   2021/11/02

为助力中小企业抢抓北交所成立带来的机遇,提前布局转型创新,9月17日,由中泰证券联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供暖公司共同举办的拥抱北交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接新发展机遇论坛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蔬菜协会会长、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吉书受邀出席活动现场并作题为“创新引领种苗产业未来 共迎北交所发展新机遇”的专题演讲。

图片来自海报新闻

韩吉书会长指出,我国大部分蔬菜种苗生产企业仍处于相对落后状态,智能化程度低,制约着产业的发展。育苗设施相对简单,主要依靠人力,机械化水平低;决策靠经验,缺少标准;行业生态没有建立,配套企业少。因此产品质量不稳定,给种植户带来了大量损失。

安信种苗近几年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在育苗环境控制、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创“25节点育苗法”与设施设备相配合,融合了AI技术和loT技术,通过建立数据模型,训练设备识别各节点状态,将物联网产生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转化为数字指令,控制智能化机械设备替代人完成生产任务。数字种苗工厂是Alot与种苗工厂生产各个环节实现有效融合,达到精准控制、减少人工、提高效益的目的。韩吉书会长表示蔬菜种苗未来一定是往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