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农展馆北里12号通广大厦15层,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53675071
邮箱:ssnyfh@vip.163.com


当前位置:

城食有农   2022/05/09

瑞典农业科技公司Hollbium渴望将“自然”作为每个室内环境的一部分。这家初创公司推出了名为“Loop”的室内农场系统,出租给各型企业客户。“Loop”城市微型农场有助于增强室内的积极情绪和基调,同时生产自给自足的新鲜农产品。


Hollbium的首席执行官Gloria Kraus表示:“目前,食品一般都是进口的。例如,瑞典70%的食品是进口的,40%的绿叶蔬菜被浪费。它们通过超市供应链配送,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所有食物产品都为了运输和买卖而包装。”

“Loop”城市微型农场系统的尺寸为60厘米乘160厘米。其紧凑的尺寸和流畅的设计,可以将它放在室内任何一面墙上。

安装“Loop”相当简单,只需要一个电源插头、一面墙和无线网络。由于Loop是一个模块化系统,可允许不断进行维护和升级部件;不锈钢制成的框架,使其使用寿命超过10年。


根据Hollbium的首席执行官Gloria Kraus,几乎任何农作物都可以用Loop来种植。比如绿叶蔬菜、草莓、辣椒,还有鲜花、薰衣草等等。该系统设计上只使用有机营养,使植物能够健康生长。Loop包含了水和营养循环系统,将水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Hollbium保证植物可以一年四季生长,速度是普通种植方式的两倍。这个微型农场系统里保证能种满大小不一的植物,例如收获了沙拉叶子后,绿叶植物仍可以保持活力,使用户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养护它,直到最后不得不换新的作物。


将农业引入办公室是Hollbium商业模式上的特别之处,这与其他大部分面向家庭消费者的室内农场系统不同。

Gloria Kraus补充道:“我们看到人口在增长,而气候变化对农业也产生负面影响,同样农业对气候变化也有贡献。与此同时,超过60%的人口已经生活在城市地区。粮食生产需要分散,通过改变包装、运输和废物来消除负面影响。”


同样是从农场到餐桌,Hollbium将城市微型农场系统带到办公室、社区和半公共场所内,种植新鲜的蔬菜。

这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首先应该是美观的,以便被采用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因为大部分人需要每天在办公场所度过8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因此,像Loop这种具备美学和功能性的解决方案可以整合到城市基础设施中,并带来明显的好处,把“自然”融入到已经存在的墙壁中。


Gloria Kraus希望将食品生产带到消费的地方,例如办公室的厨房和自助餐厅。

“室内农场系统不需要躲在地下室,因为绿色体验能带来额外的好处。除了食用之外,想象一个灰暗而沉闷的星期一早晨,当你走进办公场所的厨房时,草莓或新鲜九层塔的香气正等着你。”

Hollbium的使命是通过融合功能和设计,使农业成为任何室内环境的自然组成部分。只有将功能和设计结合起来,才能使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对消费者具有吸引力。以此,向消费者展示和教育他们新型农业科技的好处,并引入新的植物。


Loop作为一种亲生物化设计,利用味觉、气味、触觉和外观的多感官活力来增加室内环境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根据相关研究称,通过亲生物化设计,可使幸福感提高15%,并促进特定空间的创新和创造力。

Loop选择了一个自然的形状设计,同时为植物保留了足够的空间,与任何室内/工作场所都很搭。当植物被置于聚光灯下,由于光线的作用,Loop的形状给人的感觉像是一扇窗。


Gloria Kraus表示:“我们看到,许多公司现在正重新设计办公室,以激励员工回归单位。价值观转向绿色空间和质量,而不是数量,让办公室变成了一个社交场所。”

随着大流行的蔓延并步入第三个年头,我们对工作空间的看法开始发生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将持续。

通过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质量来更重视与人共处的空间价值,并努力缩短农业食品的供应链。我们希望看到人们和企业重视本地种植生产的食物,并将自然之美融入日常生活中。